鱼仔ZAIIIII

退坑,不再回来~

胆小鬼①

abo   红酒和玫瑰的故事

代脸勿升正主    越晚

上升正主你玩不起








01.



“阿爸!我不要去幼儿园!”​



对于自己儿子的无理取闹,张晚意只是温柔的询问原因。这不问还好,一问​吧,刚才还叉腰神气的小男孩瞬间瘪嘴,眼看着眨巴眨巴眼泪就要掉下来了,张晚意赶忙放下手中的外套,把站在沙发上委屈的小朋友搂在怀里。



“别哭啊,贝贝可以告诉阿爸是什么原因吗?”



“阿爸……阿爸……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说我不是阿爸亲生的…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
知晓原因后,张晚意怔住了,身形僵了一下。又努力放松自己的肌肉,恢复正常的声调道



“怎么可能呢?你不是阿爸亲生的,那你是怎么出来的呢?对不对?”



听到回答后,张贝贝还是哽咽着问自己阿爸

“那……那我为什么没有见过阿爹啊……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是有两个爸爸的呀……”


张晚意的喉咙似是被什么堵住一般,发不出声音。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调,也是不正常的。



“阿爹……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贝贝再等等阿爹好不好?。”



见小孩儿的情绪还是有点不开心,张晚意赶忙转移注意力说



“贝贝今天不想去幼儿园,那阿爸就先帮你跟小林老师请假,今天阿爸在家里陪你好不好?”​



随后又打开电视,调到《小马宝莉》​频道,当看到自己喜欢的动画片时,张贝贝停止了抽噎,从张晚意怀里出来,坐到沙发上看了起来。小孩子嘛,情绪来的快走的也快,不一会儿就被电视内容逗得哈哈大笑。




张晚意从阳台打完电话请完假出来,看到了这一幕,扯了扯嘴角,在小孩儿身旁坐下。​侧头看着聚精会神盯着电视屏幕的张贝贝,他有些晃神,真的,好像他。



02.





那是马启越刚参加工作的时候,年少轻狂,因为自己的工作家里父母不认同,就跟家里人闹掰了。在公司宿舍住了没到一星期就跑到张晚意租的房子。



是个一厅两室的出租屋,客厅也就是比其他两个房间大一点,小厨房是开放式的,一间卧室,一间卫生间,每个月房租五百,是张晚意失业后万里挑一的房子。



靠着银行卡里不多的余额,一个多月顿顿泡面,吃的他直犯恶心,索性吃一顿饿一顿,清清胃也算是省钱了,Omega身子本就偏弱,导致后来实在是撑不住,得了慢性胃炎。



之后找到了下一家公司工作,工资中等,因为自己一个人住,便也没搬家,这时候来了个人,一张床有些勉强。



其实,张晚意觉得这样还不错。每天晚上马启越没工作时,两人就会相拥着躺在一张床上,聊现在,谈以后。



一次马启越支着身子,摸着张晚意的头说

“哥,以后我们生个孩子好不好?”停顿了一下又接着道:“女孩也好男孩也罢,如果是女孩呢,我保护你们两个,是男孩Alpha的话,就我们两个保护你一个,好不好?”



张晚意没接话,看着马启越的眼睛,在黑暗中依旧明亮的很。他特别喜欢马启越的眼睛,总是亮晶晶的,带着对未来的向往,少年的锋芒与勇敢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


双手揽上马启越的后颈,附上了那片薄唇,双唇相贴,用舌尖描绘着对方的唇形,两人皆动了情,红酒浇透了他心爱的玫瑰。



后来,马启越在半个月后不告而别,张晚意打听不到他的任何信息,就像是人间蒸发一般,去了马启越工作的地方,却被告知早已辞职。



之后在张贝贝出生前,林俊毅帮忙搬了家,换了个小区。离开之前,张晚意挺着大肚子,望了望这个留下了不少回忆的地方,看了半天,突然发觉,自己和马启越在一起这么久,连一张合照都未曾留下,甚至,马启越单独的照片也没有。



03.




腿部传来的压力唤回了张晚意飘远的意识,低头一看是小孩儿看电视看困了,倒在自己腿上睡着了。阳光从落地窗打进来,显得房间温暖至极。


张晚意喃喃自语道,


“马启越你到底去哪里了呢?”


无人回应,手骤然握紧。近年来,随着张贝贝的出生,家里的亲朋好友,身边的同事都多多少少会说些有的没的闲话,张晚意撞见过几次,只能装作无事发生,依旧是那个温柔有分寸的张晚意。



之后林俊毅问他,


“你之前不是有个男朋友吗?”



张晚意依旧是恰到好处的抬起嘴角,轻声道,


“他啊,出国了,大好前程呢,希望他能一切顺遂。”



听到了吗?马启越,不管你正在为身边谁撑伞,我也希望你一切顺遂,在这里,还有我爱着你。


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