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仔ZAIIIII

退坑,不再回来~

那束满天星❶

阅前需知

[看设定:设定 ]

文笔蹩脚,介意左滑

本文字数:1k+








大巴车在路上行驶着,路又不平,颠的人反胃。马启越怀抱着黑色双肩包脚边跟着白色行李箱,耳机里循环播放着同一首摇滚,似是怎么都听不腻,有时还摇头晃脑的跟着小声哼两句。可能是车的年龄太大,虽然开着制冷,但好像没什么用,依旧热得发闷。



“喂!还要多久啊?”



坐在离马启越三个坐的大哥喊了一声,那大哥一看就是举过铁的,一身腱子肉,谁见都得犯怵。



“哎呀,不急,快了。”



司机也不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乘客了,边拐弯边懒散的回答。马启越抬头瞭了眼司机,扯起了一抹笑,将鼓点音乐按下暂停键,打开之前因为紧张高考而无心观看的足球赛,饶有兴趣的看了起来。鼻腔突然充斥着呕吐物的刺鼻味,他抬起头看到一个小孩子吐的昏天暗地,皱眉伸手将车窗拉开,滚热的热气扑面而来,马启越把口罩拉到眼下以保遮住眼睛以下的半张脸。



耳边是屏幕里足球赛的热闹,又是现实中孩子的呕吐声和家长道歉混杂在一起的声音。马启越既听不清赛事又被呕吐物的刺鼻味激得烦躁,索性退出足球赛,重新按下音乐的播放键,这次换了首抒情歌,随机的,反应女性权利的一首歌,是站在女性角度写下的词与曲,这几天的新闻看得他喉口发涩,实话说,他在十七岁末的时候犯了个大错。



望向窗外,路旁的景色快速的后退,晃得人眼花头晕,嘴里的橘子汽水糖化的差不多,口腔充斥着属于橘子香精的酸甜。耳边的音乐正是高潮,马启越愣着神,脑子浮现出一句话


“保护花的方式从来都不是阻止花盛开”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久到马启越有些犯困时,大巴车终于停了下来。马启越关闭音乐,背上包拉起行李箱随着人群下了车,顶天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,他抬手挡了挡刺眼的阳光,自然没什么用,叹了口气后认命的掏出手机,打开导航,跟着导航弯弯绕绕总算是找到了地方。这次他的目的地是一家新开的农家乐,没什么名气,评分也是中等的,主要是人少。




“哈……”



刚到房间脱了鞋关门,把行李箱和背包随意一放就趴在床上,被颠了半天的肉体暂时得到柔软的床的慰藉。趴了一会儿又起身打开行李箱找出新的衣服进了浴室,洗了个热水澡后马启越恢复了元气,出来时穿着干净的白T和黑色五分裤,顺便把脏衣服扔进自动洗衣机。



嘴里哼着不着调的旋律,惬意的趴在床上打开在车上放了不足30%的足球赛,晃着露出床外的小腿,趴累了就翻个身,就这样过了几小时,看完了三场比赛,直到肚子不满的发出抗议马启越才发觉自己已经颠的胃里只剩水,从床上爬起来,到门口换了鞋,拿着手机下楼,随意寻个位置坐了下去,刚拿起来菜单却感觉自己的腿贴上了个的东西,吓得他赶紧低头瞅,是个白乎乎的小女孩



“阿爹!”



奶兮兮的童声打动了马启越,不过这话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脑海内神经打架,不知道怎么回答,怎么就当爹了?却还是低头结结巴巴的答道



“嘎?我我我我我我我不是你阿爹啊!”



然后马启越就眼睁睁的看到小女孩嘴角立马向下撇,瞬间掉了金豆豆,惊得马启越连忙抽了几张餐巾纸蹲下给小孩儿边擦眼泪边哄,关键是他活了十八年从来没带过这么小的孩子,越哄眼泪越多,急得马启越都快哭了,恨不得跟着小娃娃一块哭。







-TBC-







有点想加上晚意带球跑怎么破?

中间那段女性权利是我突然加上的,不知道你们看着别不别扭,强不强硬,如果有的话跟我说一下,我看看能不能换换。





 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